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老赖“失信彩铃”:换号也躲不过 >> 阅读

老赖“失信彩铃”:换号也躲不过

2017-06-23 09:05 作者:马剑、王俊禄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随着一声警笛声过后,手机中传来一段独特的彩铃:“你所拨打电话的机主已经被三门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上述这一幕发生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三门县人民法院日前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发出《纳入失信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请通信公司对首批60名“老赖”予以协助定制“失信彩铃”,率先对“老赖”通信进行限制。

据了解,首批60名“老赖”颇具代表性,有以企业为挡箭牌逃避个人债务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有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等等。

三门法院执行综合科科长顾安宇介绍,“失信彩铃”将对“老赖”名下的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但只要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法院将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

值得一提的是,“失信彩铃”将同“老赖”如影随形,即便更换手机号码也没用。“如果有‘老赖’想要通过更换手机号码规避失信彩铃,也会根据实名制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新号码,实现无缝隙追踪。”顾安宇说。

三门法院执行局局长陈道长表示,该院将不断加强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与各部门建立的失信惩戒协作机制的作用,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