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敦煌莫高窟正式启动冬季“淡游” >> 阅读

敦煌莫高窟正式启动冬季“淡游”模式

2017-11-03 09:04 作者:姜伟超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进入11月后,敦煌莫高窟正式启动冬季“淡游”模式,票价实施半价优惠,参观内容在旺季8个洞窟的基础上再增加4个洞窟,并对游客开放收费特窟。

经历了大半年人山人海考验,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在冬季清冷的阳光映照下,呈现从容安静氛围,游客参观人数由旅游旺季时的每天6000余人降至2000人左右。敦煌研究院介绍,进入11月后,敦煌莫高窟正式启动“淡游”模式,在票价减半的同时,场次间隔时段由原来的15分钟延长到30至60分钟。这意味着游客将有更多的时间细细体味千年壁画之美。

如果游客这时候到敦煌莫高窟游览,还将有幸进入仅在淡季才对外开放的特窟一睹为快。记者了解到,敦煌莫高窟此次在淡季开放的特窟多为唐代、北魏、北凉时期的经典洞窟。游客不但可进入“莫高窟最美观世音菩萨”所在的洞窟,感受观音垂首的温柔,还可近距离观看“十轮经变”画,从壁画上领会地藏王菩萨普度众生的慈悲和勇气的艺术表现。

敦煌研究院介绍,“淡游”季除了能悠闲地参观实体洞窟外,还有藏经洞陈列馆和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对外免费开放。游客在这两个地方可以参观丰富的历史图片、莫高窟文物及复制品,全面了解藏经洞的发现、保护及文物离散历史,对敦煌石窟艺术的精华和发展历程“一目了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