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重庆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 >> 阅读

重庆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

2017-11-28 08:40 作者:蒋云龙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27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重庆将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

2002年7月起,重庆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实行年费制,以解决收费站林立所导致的路面拥堵。然而,不考虑车辆对路面的使用情况、每年至少2300元的一刀切收费标准,使不少市民质疑。

今年7月,重庆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研究,最终决定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重庆市城管委副主任成肇兴表示,凡提前缴纳了2018年路桥通行年费的主城区机动车车主,将予以全额退还。凡在2017年1月2日及以后缴纳了主城区路桥年费的主城区外机动车,均可从2018年1月1日起按日退还2018年未使用的年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