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北京站到西站火车年底开通 >> 阅读

北京站到西站火车年底开通

2017-10-27 08:30 作者:曹晶瑞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昨日起至12月31日,北京市市民如果正好中午到达北京站并且想要前往北京西站搭火车,那么无需再去换乘地铁或公交,直接从北京站乘火车就可一站直达北京西站,全程用时约15分钟。

北京晨报记者从铁路方面获悉,今天起至12月31日,K7754/1次列车改经北京站、北京西站运行。在此期间,K7751次列车13时36分由北京站开车,最低票价8元,仅需15分钟即可到达北京西站。

铁路部门介绍,这趟列车从北京站开往北京西站,从北京站开出后一路向西,经由“北京直通线”运行。这条铁路是北京至今唯一一条建设在地下的铁路。列车由北京站出发后就进入地下隧道运行,进入北京西站前才回到地面上,共在地下运行十余分钟,穿越北京城。

北京晨报记者对比发现,相比乘坐公交地铁,乘坐火车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将更便捷、省时,价格也相对优惠。

北京站提示,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APP一次性买好“旅行起点站至北京站、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北京西站至旅行目的站”的所有车票并提前取出。如到北京站后未取下一程车票,出站口外(右转)设有自助取票厅方便您取票。如有需要到达北京站后再购票前往北京西站,或者购买由北京西站出发去往他地的车票,可以从北京站出站后左转,售票厅设在广场西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