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国内首个无人店规范征求意见 >> 阅读

国内首个无人店规范征求意见

2017-10-25 08:37 作者:马婧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针对日渐升温的无人店行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无人店分会发布了《中国无人店业务经营指导规范(意见征询稿)》,并于昨天开始征询意见,目前国内主流无人店经营企业已开始向该分会提交相关意见和建议材料。

《意见征询稿》对无人店的设置、经营、仓储、物流等均提出了明确的细化要求,要求无人店经营企业承担更多的经营者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及其他各项权益,这标志着国内无人店业态已经正式迈开了规范化管理的第一步。

《意见征询稿》中明确要求无人店经营者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营性业务,相关业务除应及时向政府监管部门申报外,同时需提交报备材料至行业协会,特别是新型特种无人店装备,应在提交报备的同时提供安全性审核材料。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无人店分会表示,由于相当多的无人店企业正在从事食品业务经营,因此,建议各地方在促进无人店发展的同时,严抓食品安全关,确保不出现食品安全风险事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