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北京:11月底非实名手机号将“双 >> 阅读

北京:11月底非实名手机号将“双停”

2016-09-23 09:02 作者: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三大运营商日前透露,10月起将分批对未实名电话进行单向停机,即只能打进不能打出。对于11月30日前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则将进行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的“双停”措施。运营商提醒,希望手机号码未实名的市民尽快办理,不要临近10月15日才进行登记,避免因集中排队而影响进度。

“未实名登记号码停机前提示:距离2016年10月15日非实名号码停机时间还有23天,您的号码尚未实名登记。”昨天上午,市民郭先生的手机收到了北京移动发来的通知短信。同时,北京移动10086通过官微发布了未实名登记号码将被暂停服务的倒计时提示信息。北京联通也表示,将对剩余约80万未实名用户,按每周2次频率发送提醒短信,告知用户按时办理。

7月15日,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根据公告要求,新入网用户,包括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入网时,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对于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各基础电信企业将不提供相应服务。

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三家运营商同时开通多种渠道为市民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包括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移动APP、互联网超市等等。市民只需按照指引要求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经后台核验通过后,即可完成实名登记工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