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最新政策 >> 旅游局要求各地景区科学配置男女 >> 阅读

旅游局要求各地景区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例

2016-10-24 09:00 作者:齐中熙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针对女性游客、老年游客、入境游客普遍反映的坐式马桶数量不够、女厕厕位不足等问题,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景区在推进厕所革命进程中高度重视这一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注重人文关怀,科学配置坐蹲位和男女厕位比例,满足不同游客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记者21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明确要求各地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中增加坐厕位数量、女性厕位比例以及安全扶手等设施,同时在停车场、旅游区入口等瞬时人流负荷较大的区域设第三卫生间。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厕所革命要以人为本,在推进文明如厕的同时,要创造更加舒适、人性化的如厕环境。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推动各地厕所建设管理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游客。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