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世界影响力组织发布境外最受欢迎 >> 阅读

世界影响力组织发布榜单 中国品牌榜 中车、海尔、联想等上榜

2018-05-11 09:35 来源:民族品牌工程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5月10日,世界影响力组织于英国伦敦发布《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榜》,中国中车、海尔、联想等中国品牌上榜。而今年的5月10日也是第二届“中国品牌日”,榜单的发布不仅展现了全球平台上的中国力量,也为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指明了发展道路。

(数据来源:世界影响力组织)

世界影响力组织秘书长Tan Chin Seng表示,本次研究重点对中国品牌在境外消费者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境外市场份额、境外产品销售量以及全球科技创新等指标进行了评估与衡量,候选的中国品牌不仅经营范围至少覆盖全球三大洲,更广泛涉足境外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并且有足够的公开财务与销售方面信息。最终经过半年调研,中国中车、海尔、联想、阿里巴巴、吉利等中国品牌被世界影响力组织评定为“境外最受欢迎中国品牌”。

世界影响力组织认为,中国中车在海外的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产品已经覆盖到全球六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费城,英国伦敦等高端市场连续获得订单,中国中车正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不断打响中国制造的高端品牌。

作为最早“出海”的中国品牌之一,海尔没有走便捷、低门槛的OEM代工模式,而是选择了自主创牌之路。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尔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家电品牌。在中国家电海外销售额中,海尔占了82%,平均每分钟就有125位海外消费者成为海尔用户。

得益于PC、手机、平板电脑、AR/VR等消费电子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不断拓展,以及多年耕耘国际化的深厚积累和领先优势,联想在海外的受欢迎程度也日益高涨。目前,联想海外业务布局了160多个国家,PC、移动、数据中心等三大业务居于世界前列,70%的营收来自海外,成为全球用户知名度最高的中国品牌。

世界影响力组织秘书长Tan Chin Seng认为,近年来中国品牌在境外的知名度不断攀升,各种世界品牌的排名和榜单中,以中国中车、海尔、联想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当前正是中国品牌全球发展的大好时机,不仅受到海外媒体与研究机构的密切关注,更成为越来越多海外消费者信得过的中国品牌。

世界影响力组织介绍:

世界影响力组织(World InfluencialOrganizations,简称WIO)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世界各国政府要员、著名企业家、多所大学教授学者、行业研究人员等组成的一家全球性性、公益性、学术性的国际性组织。

世界影响力组织调查研究和提供咨询的国际著名企业有捷豹、奔驰、范思哲、百丽、普拉达、盖尔斯、劳斯莱斯、百达翡丽等品牌。对以上品牌经过深入调查研究,“世界影响力组织”结合每家企业品牌的成长特点和属性,针对品牌本身的国际影响力、科技创新以及行业引领和可持续发展等指标进行评审和认定。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