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海南农垦杨思涛:加大产业结构调 >> 阅读

海南农垦杨思涛: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改变“一胶独大”局面

2018-05-11 08:45 作者:王淑娟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10日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改变农垦现在“一胶独大”“一农独大”的局面;契合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大旅游、金融、医疗健康、会展、大宗商品、碳排放权交易以及海洋牧场等产业的发展。

图为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走进新华社民族品牌面对面演播室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给海南农垦带来了新机遇。杨思涛表示,未来要在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基地和农业科学中心等方面担当起农垦人的职责。海南农垦将借助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政策,大力实施天然橡胶走出去和大宗商品交易,促进天然橡胶生产、种植、加工达到世界第一。大宗商品方面要全力推进天然橡胶、咖啡、胡椒等大宗商品的交易,获得更多话语权以及定价权。“力争今年我们天然橡胶的估值量达到300万吨以上,进一步提高天然橡胶的价格话语权和控制力。”

在绿色产业发展方面,海南农垦准备全面进入碳交易和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相信这些产业的发展对农垦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一直是海南农垦改革的主导方向。谈及海南农垦的改革,杨思涛表示,“这轮改革是真刀实枪的,也是破除利益藩篱的改革,应该说在农场企业化、农用土地规范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据悉,通过改革,海南农垦改变了长期亏损的局面,2017年盈利4.62亿元,比改革前的2015年增加营收17亿元,2017年上缴税收近6亿元。

海南农垦集团是以天然橡胶产业为核心、多个产业齐头并进的大型综合企业,主营天然橡胶种植、加工、贸易以及热带现代农业、旅游地产、冷链物流和畜牧业、金融业等重点产业项目。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