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扬子江打造中国医药行业新的“质 >> 阅读

扬子江药业致力于打造中国医药行业新的“质量标杆”

2018-05-10 13:3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程)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9日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上表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扬子江药业将坚定不移地走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道路,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为我国医药行业树立新的“质量标杆”。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走进走进民族品牌面对面 新华社演播室

扬子江药业集团是我国制药行业排名第一的企业,2017年扬子江药业集团产值、销售双双突破7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7%、18.65%。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9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显示,扬子江药业再次位列中国生物医药类品牌强度第一名、品牌价值第二名。徐镜人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企业不拘一格的用人机制和激励创新的管理体制。

在用人方面,扬子江药业大胆启用有能力的年轻干部和技术骨干,为他们提供发展空间和创新平台。目前,扬子江药业70%以上的员工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的员工从学校毕业进入企业两三年后就走上了管理岗位。扬子江还实现了“能者上,庸者下”的干部考评机制。

在管理方面,扬子江药业以质量为导向,坚持从源头入手,构建“大质量”体系,保证药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扬子江药业在全面通过中国新版GMP认证的同时,结合美国FDA和欧盟GMP的实施标准,加快药品一致性评价进程,力争全部符合国际标准。目前,已有4个生产车间通过欧盟GMP认证,一个产品通过国家药品一致性评价认证。为确保管理长效性,扬子江药业坚持在每年3月和9月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现已连续举办39次。

扬子江药业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例如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动企业围绕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经营质量等进行全方位升级,制订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确保药品100%合格出厂。

围绕美好生活需求,扬子江药业高起点打造龙凤堂大健康产业项目,研制开发更多高质量、高疗效的中药新品,如双花百合片、荜铃胃痛颗粒等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色中药品种。

据了解,下一步,扬子江药业计划开展两项大的工程:一是坚定不移地走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道路。以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为抓手,实施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美国FDA和欧盟GMP认证,以全球视野不断强化自身机制改革,逐步建立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体系、生产质量体系、营销体系。

“扬子江药业不仅是中国的、民族的,更是世界的。我们将致力于树立世界一流的品牌,用品牌牵引市场,让中国制药产业为人类创造更多更大的福祉。”徐镜人说。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