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海航集团携手奥地利企业推动合作 >> 阅读

海航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携手奥地利企业推动合作

2018-04-15 08:2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海航深圳直飞维也纳航线发布启动仪式。

新华社客户端海南频道4月11日电(记者周慧敏)4月10日晚,海航集团与奥地利企业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宣布将于2018年10月开通深圳直飞“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航线,同时,海航集团旗下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正式揭牌。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出席了启动仪式。范德贝伦在致辞时说,奥地利和中国自1971年建交以来,在旅游、经贸和文化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奥中两家企业合作组建医院,将为海南民众带来显著的实惠。随着深圳=维也纳航线的开通,也将吸引奥中两国游客互访,令奥中两国联系更加紧密。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表示,中国是奥地利在欧洲以外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此次海南慈航国际医院与奥美德集团合作项目的启动,深圳到维也纳新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国企业带来互利共赢的巨大机遇,也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这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开花的成果,也是改革开放40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的典范。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表示,海航继开通深圳=奥克兰、布里斯班、凯恩斯、布鲁塞尔、马德里之后,又将开通深圳=维也纳航线。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这条中奥空中之路将为两座城市带来经贸、人文的深度交流,也将进一步助推深圳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深圳=维也纳国际航线开通,将为中奥人民经济、文化交流开辟新的“空中大通道”,这也是海航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力作;海航与奥美德联合开办慈航国际医院,将极大丰富海南国际旅游岛服务内涵,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海航聚焦主业,紧跟国家政策,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和中奥友谊的见证者。

↑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揭牌。

海南航空近年来在深圳连续开通多条国际航线,加快深圳实现对欧美澳和东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助力深圳对外经贸往来及广州、深圳等9个内地城市与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旗下企业已开通“一带一路”直飞航线106条。仅今年上半年,海南航空就已先后开通海口=悉尼,深圳=布鲁塞尔、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深圳=马德里、伦敦=长沙等数条远程国际航线。

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是由海航集团与奥地利奥美德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海南首家中外合资综合医院,将于2018年10月全面完工。未来,医院将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从海南地方特色和需求出发,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应用国际医疗项目管理和服务经验,搭建畅通完善的国际医疗服务平台,参与和落实海南省及全国卫生系统改革创新,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助力“健康中国”、造福“健康丝绸之路”迈出坚实步伐。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