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五粮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阅读

五粮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4-15 0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薛枫)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李曙光表示,五粮液正围绕低度化、年轻化、数字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7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五粮液在推动白酒行业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有哪些探索和实践经验?

李曙光:目前,五粮液正围绕低度化、年轻化、数字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低度化,引领中国白酒消费新风尚。从上世纪70年代末,五粮液开始研发低度白酒。2017年,五粮液承办了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论坛,开创了川酒首次承办以低度酒为主题的大型论坛的先河,掀开了中国白酒低度化发展的新篇章。历经数十年的专注研发和技术攻关,五粮液低度白酒的技术日臻完善,有力推动了中国低度白酒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年轻化,率先破冰新生代酒品的研发推广。2017年,五粮液积极落实“四个转变”、“进酒吧、看川酒”等战略部署,将新生代酒品发展纳入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用工业创新、酒品创新适应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引领白酒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是数字化,开创中国白酒全新发展模式。去年,五粮液推出了“五粮e店”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终端,正式开启了新零售商业实践,并与IBM在酒类及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健康、大金融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六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力争将五粮液打造成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同时,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浪潮集团成立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力支撑,共同推动白酒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消费升级。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