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五粮液积极“走出去” 构建全球 >> 阅读

李曙光:五粮液积极“走出去” 加速构建全球营销网络

2018-04-15 0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薛枫)7日,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谈到中国白酒国际化时,李曙光表示,五粮液正加速构建全球营销网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的领军品牌,在推动白酒产业和文化走向世界方面有哪些战略部署和实际举措?

李曙光:在新形势下,加速中国白酒“走出去”是白酒行业所面临的时代课题。作为浓香型白酒的知名企业,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这是中国白酒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正在着力研究解决“走出去”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困难与挑战。

一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2017年,五粮液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名酒企业联盟,并积极成立亚太、欧洲、美洲三大营销中心。

二是积极探索中国白酒走出去所面临的问题。首先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深入研究,并积极联合行业协会和其它白酒企业,通过加强媒体呼吁、加强政府间的沟通等多种方式,强化与海外市场政策标准的沟通,着力解决白酒国际化面临的政策、法律、技术标准等问题。

其次是积极探索布局国际市场的新路径、新模式。第一,加大对海外消费文化、消费包装、消费习惯的研究,并投入更多的研发力量,开发更多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名优白酒,制定合理、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主动适应和融入国际市场的多元化需求。第二,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在巩固先前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新增开设专卖店、旗舰店,成立国际营销中心。第三,加大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强强联合,共同开拓国际市场。第四,以投资或并购的方式,整合国际大型酒业集团。当前,五粮液正在寻求与国际顶尖酒业企业开展品牌、业务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从而力求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提升中国白酒以及五粮液的国际影响力。

三是以文化为媒,向全球弘扬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提升中国白酒的影响力。文化没有国界,白酒“走出去”文化要先行。白酒国际化,要与中国文化、中国餐饮文化、中国酒文化携手前行。五粮液正加大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和弘扬中国白酒文化的力度,仅2017年以来,五粮液在捷克、哈萨克斯坦、以色列、希腊等多个国家开展了文化与经贸交流活动。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