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董明珠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 阅读

董明珠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被称“中国制造最佳代言人”

2018-04-15 08:35 作者:推广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1月31日,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62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全票当选,这已是她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连续多年为中国制造代言。

2003年,董明珠第一次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此后,在2008年、2013年连任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15年的履职经历中,董明珠一直坚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真正做到了“人民代表、代表人民”。

比如2017年,人大代表董明珠共提交了五项建议案,分别涉及商标保护、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建立家用电器使用安全年限以及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五个方面。每个建议都切中热点,引得广泛讨论和一致点赞。

另外,董明珠多年坚持在全国两会上为中国制造发声,被众多网友称为“中国制造最佳代言人”。2017年董明珠两会建议案有3条均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有关。董明珠建议,进一步完善商标法,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鼓励和支持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向世界经济价值链的高端攀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惩治侵权行为。

梳理董明珠历年提交的两会建议案,除了制造行业的相关建议,董明珠的两会议案也不乏对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关注。比如她多次提出重建医患关系、完善见义勇为相关法律等与基层民众切身相关的民生话题。

在董明珠的带领下,多年来,格力电器始终致力于核心科技,坚持自主创新。2015年,董明珠带领格力依靠自主创新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国家电类第一,年纳税150亿人民币,并提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全新品牌定位。目前,格力拥有全球最大的空调研发中心,中国发明专利排行榜显示,格力在2016年和2017年均位居全国榜单第七位,成为该榜单发布以来,唯一一家上榜的家电企业。

2016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13亿元,净利润154.21亿元,纳税130.75亿元,连续15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累计纳税达到814.13亿元,充分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