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泸州老窖刘淼荣获2017新时代商业 >> 阅读

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荣获2017年度新时代商业领袖

2018-04-15 08:39 来源:半月谈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1月24日上午,浦江·新时代发展论坛在沪举办,作为一场新时代背景下的经济活动,众多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媒体人围绕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趋势、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和模式转变,以及由此带来的商业机会等主题,共同为中国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017年,泸州老窖凭借在白酒市场的优异表现得到市场消费者和资本投资者的认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亦因此荣获“2017年度新时代商业领袖”奖项,并作了题为《中国民族产业与品牌的时代担当》的主旨发言,获得了全场嘉宾的高度赞同。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中)荣获“2017年度新时代商业领袖”称号

企业:坚守质量,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刘淼作为新时代商业领袖中唯一来自白酒行业的代表,体现了专家、公众对泸州老窖的关注与认可,泸州老窖也以老牌国企的角度回答了新时期的“新考卷”,如:从白酒所承载的固有文化属性出发,以文化战略为依托,助力中华传统文化复兴,自觉响应文化自信的号召。在主题发言阶段,刘淼通过质量坚守、文化坚守、科技创新、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等角度阐述了泸州老窖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多维度展现了泸州老窖身为老牌国企在新时期的责任担当。

刘淼董事长在会上作题为《中国民族产业与品牌的时代担当》的主旨发言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不断升级,白酒市场竞争也日益加剧,新品牌、新概念层出不穷。同时,中国白酒还面临着洋酒、红酒的挑战。刘淼强调:“十年品牌靠营销,百年品牌靠质量”。泸州老窖努力践行“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牢牢守住企业发展“生命线”,这不仅体现了泸州老窖这样一家百年企业的良心,更是民族企业不忘初心,坚持以最优质的白酒,见证点滴美好生活的承诺和实际行动!

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刘淼提出了高屋建瓴的“五同”倡议,即:推进文化同源,提升民族品牌形象;推进标准同订,促进产业规范发展;推进市场同拓,维护中国白酒尊严;推进规则同守,形成发展良好生态;危难同渡,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这一倡议得到了全白酒行业的一致认同,而从团结行业力量的本质上分析,“五同”倡议亦适用于诸多产业。

品牌:复兴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走向世界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白酒市场不断扩容,消费者不再满足于产品的基本属性,而是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内涵,于是新时代对老品牌提出了新要求,同时,新时代也为泸州老窖提供了升级的良机。特别是近两年,泸州老窖以文化战略为核心切入点,在品牌升级、品牌创新上打通了渠道。

基于此,泸州老窖将文化战略贯彻到品牌打造的各个层面,从大众品牌泸州老窖特曲,到高端品牌国窖1573,均以文化为抓手,顺应文化自信的潮流,进一步深化品牌的核心文化内涵。

2017年里,泸州老窖积极参与组织、承办了诸如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高粱红了、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一系列富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符号的公益性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建军九十周年、中欧论坛等国家大事之中,既为助力社会文明建设、树立文化自信尽一份力,又通过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推中国白酒的品牌升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在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上进行精彩表演

“中国白酒正在积极面对全球市场的挑战,通过努力,中国企业近年来在打破文化差异、口感不适、关税壁垒、质量标准差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白酒’也正在以整体品牌的全新形象向海外输出,以群体力量增强在国内外酒行业中的话语权。”刘淼在演讲中,也透露出对中国白酒整体国际化的坚定信心。

在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国家明确提出支持中国传统文化代表性项目走出去,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道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泸州老窖正以中国传统文化复兴者的姿态,推动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如今,泸州老窖在14个国家建立了经销网络,已成功开拓海外销售区域60余个。毫无疑问,泸州老窖正在加快拥抱世界,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真正属于中国的世界级酒类品牌。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