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皓腾家居:“一带一路”带来海外 >> 阅读

皓腾家居:“一带一路”带来海外市场机遇

2018-04-15 0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新华社海南博鳌12月12日电 在12日开幕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皓腾家居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崇谦表示,作为一家以家居产品为主的实体企业,皓腾家居充分感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海外市场机遇。

皓腾家居用品(上海)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崇谦发言(新华社 王吉如摄)

陈崇谦在本届论坛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主论坛上表示,近年来,皓腾家居借力“一带一路”,产品远销东盟、欧盟市场,同时也在大洋洲及北美市场取得突破。

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国内品牌经常会遇到语言不通、文化差异等多方面挑战,使传统品牌传播方式遭遇一道道壁垒。但他指出:“产品本身就是通用的语言,也是最好的传播方法之一。如果一款产品质量过硬、使用便捷,符合用户需求,那么,这样的产品本身就具有强大的品牌传播效应。”

“找到适当的合作切入点,取长补短,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陈崇谦表示,要以合作的姿态打造企业与产品品牌。如今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能再抱着以前的孤岛心态,而更应该强调合作,尤其是与强大伙伴的合作。

2016年,皓腾家居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强强联手,合作成立了“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创新研究所”,借助外脑成功为企业赋能并增强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为中国企业提高创新研发能力树立了很好的典型。

“做品牌传播要学会借势,关注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陈崇谦表示,皓腾家居长期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加良好的个性化体验,基于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以及对流行趋势的准确认知,皓腾家居在设计上不断推出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陈崇谦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我们能走得更快、更远,让我们的产品遍布世界上每一个角落。”

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本届论坛聚焦“合作与共赢:把握丝路新机遇”,深入探讨“一带一路”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无限发展机遇。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