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五粮液之夜-“民族品牌工程”交 >> 阅读

五粮液之夜-“民族品牌工程”交流会在博鳌举行

2018-04-15 08:4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1日,五粮液之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交流会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出席交流会的有20多家入选“民族品牌工程”的企业。会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点赞。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出席。

沙祖康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我国整体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国际社会更加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在这一进程中,中国诞生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中国民族品牌,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沙祖康说:“今天,中国产品已经遍布世界各个角落,走进各国人民的家家户户。在无数标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中,真正中国的品牌仍然很不足。为什么?这是值得中国企业家深思的大问题。答案之一是,中国的民族品牌缺乏有效的传播平台。实际上,世界人民热切期盼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品牌。”

沙祖康表示,在其长达45年的外交生涯中,和联合国打交道近三十年。期间,他曾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秘书长,也曾担任过世界知识产权峰会和联合国贸发大会的主席。他的一个深刻感受是,基于产品质量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品牌的竞争日趋激烈。因种种原因,发达国家几乎垄断了知识产权和品牌标准的发言权。以中印等为代表的正在崛起的新兴经济体,在品牌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发言权亟待提升。民族品牌工程是实现中国民族品牌提升的重要平台。

沙祖康表示:“新华社拥有国际领先的、全媒体的传播手段和专业的智库实力,有成熟的系统运作机制,有多语言、多视角、全方位、高覆盖传播的优势。我衷心希望中国企业家,能用好新华社提供的高端平台,也希望能有更多一流的民族品牌企业参加到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来。我相信,在新华社和我国广大优秀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民族品牌必将实现跨越式的腾飞。”

季晓南在致辞中表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必然要求拥有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培育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程,应多渠道提升中国民族品牌的传播能力和传播水平。

承载着民族品牌的企业产品是各国博弈的前沿阵地,民族品牌的传播任重道远。广大企业要坚持以传播为基础,不断提升中国民族品牌的价值,提高中国民族品牌在国际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季晓南认为,新华社邀请有关企业家、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共同探讨民族品牌传播的有效路径和成功做法,对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经济转型攻关等,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季晓南表示:“新华社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落实中国品牌战略,新华社启动了‘民族品牌工程’,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为解决民族品牌‘走出去’的难点痛点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我国企业可以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个国家级平台,打造一批在消费者利益保护、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公益形象、商业信用方面可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品牌。在座的企业家们应用好新华社这个传播平台,扩大民族品牌影响,培育全球消费者的价值皈依、文化认同,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助力下跨海远征,抢占开放、共享的发展制高点。”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圣云在会上致辞说,站在“一带一路”这样一个新的历史时空下,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入选企业,五粮液看到了更美好的愿景,看到了历史赋予我们的崭新使命。

入选“民族品牌工程”的企业代表在交流会上表示,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大力推动下,借助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为入选企业提供的展示品牌与形象的国际舞台,企业可以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推动民族品牌的国际化传播,向世界发出中国品牌的最强音。

会上播放的民族品牌风采宣传片《民族的,世界的》,全面展示了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味道、中国力量。格力电器机器人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将整晚气氛推向了高潮。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12日至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是本届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与会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将围绕如何推动中国品牌发展与传播,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讨论。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