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茅台扬帆远航惊艳亮相非洲点“燃 >> 阅读

茅台扬帆远航惊艳亮相非洲点“燃”好望角

2018-04-15 08:54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7日,茅台集团“香遇金色非洲——文化茅台走向‘一带一路’”品牌推介活动在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在茅台的全球布局图上,非洲有着无可比拟的地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茅台南非推介团团长李保芳在充满情怀的长篇致辞中说:非洲亦是人类酒文化的圣地,时光回溯到6000多年前,当中国人发明了谷物酒,非洲人则酿造出啤酒,国酒茅台“香遇”非洲,正是两种古老文明跨越大洋穿越时空的相遇。

大西洋与印度洋交汇的好望角,正是清风拂面的温暖时节。

击鼓传花,共迎企业家最好的时代

当天的文化茅台推介会上,来自南非政界、工商界、文化界、体育界、新闻界及茅台渠道商等500多名重量级嘉宾热情参与,成为当前南非举办活动中规模最高、影响最大、传播最广的品牌活动,吸引着南非社会各界及主流媒体的目光。

南非西开普省文化部体育部部长安茹.马莱(Anrous Maraix)、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南非文化艺术研究院CEO马琳·乐茹(Marlenele Roux)、开普敦市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Suzette Little)、南非议会特别委员会主席艾伦.普林斯(Ellen Prins)、国家体育局局长兼橄榄球队主席泰罗.维克费德(Thelo Wakefield)、南非酒乡市市长海伦娜.单叶等80多位南非政商界名流出席文化茅台推介会。

南非议会事务委员会主席塞德·托马斯·佛罗伊克(Cedric Thomas Frolick)、影子内阁旅游部长詹姆·福斯(James Vos)在推介活动现场发来祝贺视频。

目前,在南非投资的大型中资企业,已经超过100家,茅台也是其中一份子,以强大阵容初绽头角。

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事康勇在致辞中高兴地说:“如今茅台已经出口至北美等全球各地,但对于非洲市场的探索仍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茅台集团通过‘一带一路’的推介活动走进南非开普敦是非常明智的,让开普敦人民第一次品尝到茅台的佳酿。开普敦将作为一扇门,让整个南非的人民品尝到茅台,并帮助茅台打开非洲市场。”

“文化是人文的重要部分,我们聚集此地,一起感受中南文化的交融。”南非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总裁马琳•乐茹女士致辞时热情洋溢地说,中南两国即将迎来建交20周年之际,茅台推介团的到来将助益两国文化交流,让南非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我们要牢牢把握本次机会,共建美好的社会。”开普敦市市长特别代表苏泽•利特女士对茅台推介团表示由衷地欢迎,并提出要以务实的态度共同探讨和解决“如何相遇非洲,如何共同前行,如何共创希望,如何跨越障碍”等现实问题。

茅台推介团的到访,引起南非主流媒体高度关注,17日《开普敦时报》以整版篇幅刊登中国贵州茅台首次叩开非洲大门的相关报道。开普敦电视台对李保芳进行了专访。

此次南非推介活动结束后,茅台部分推介团成员还将考察纳米比亚和莫桑比克,并在莫桑比克马普托举行茅台援建当地卡腾贝小学奠基仪式。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