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宠物垃圾桶这个可以有 >> 阅读

宠物垃圾桶这个可以有

2015-05-11 08:21 作者:江苏 周开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周开华

近日,在笔者居住的小区里出现了一种宠物垃圾桶。它被漆成了绿色,上面画了一些可爱的宠物图案。在宠物垃圾桶旁边准备了一些手纸、塑料袋和小铲子。

眼下,在我们的小区里,饲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而与此同时,宠物的粪便也污染了我们小区的环境。在小区的过道、草坪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宠物的便便。晚上看不见,或者白天不注意踩上宠物的便便,是小区居民常见的一种尴尬。而小区宠物垃圾桶的出现,则让小区居民感到眼前一亮。

一方面,宠物的粪便和普通生活垃圾分开,既便于对宠物的粪便回收利用,也更加环保。

另一方面,宠物垃圾桶,对小区居民养宠物是一种善意的提醒。常言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维护小区环境的整洁卫生,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作为宠物的主人,更有义务把宠物的便便收拾干净。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的一些孩子对刚刚出现的宠物垃圾桶很感兴趣,而一些家长则对孩子做了循循善诱的解释:宠物垃圾桶,让宠物的便便有了去处,不会弄脏居民的鞋子,让大家都讲卫生。可见,宠物垃圾桶,对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会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所以,笔者在想,宠物垃圾桶虽小,却是一种文明风尚的传播,对小区养狗居民是一种积极的引导。这样的宠物垃圾桶,不妨多一些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