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一位民工的五一节 >> 阅读

一位民工的五一节

2015-05-04 10:59 作者:江苏 梁梦溪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梁梦溪

笔者是一名农民工,在建筑工地上扎钢筋,一个月有6000多元的工资。10年前,笔者刚开始从事这个工作时,工资只有2000多,现在和以前相比,有了大幅度增长。除了工资增长之外,我们现在有了医保,结束了以前到黑诊所看病的历史。此外,我们现在居住的民工宿舍里有空调、彩电、洗衣机,还有干净的厨房。这些配套的设施,让我们工作很安心。

五一前,工地上举行了一次表彰大会,我和10多位民工受到了公司的表彰,公司给我们颁发了奖状和慰问金。这是我第一次受到公司的表彰,心里很有成就感。因为这是公司对我工作的肯定。每当一幢大楼建好时,我总是喜欢用手机拍一张照作为留念。现在,这样的照片我已经积累了20多张。闲暇的时候,我经常把手机里的这些照片找出来看——这些照片里珍藏着我美好的记忆。因为我们民工的青春,给城市的现代化注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地方。

因为工期紧,五一节这一天,我们民工照例还是要工作的。因为是过节,工地上特意给我们改善了伙食——比平时增加了2个荤菜1个蔬菜。而且,工会还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张电影票。

今年五一节,很多人都在外地观光旅游。而对于我们这些在工地上劳作的民工来说,却在忙碌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