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清理出的超标办公用房不应长期闲 >> 阅读

清理出的超标办公用房不应长期闲置

2015-04-09 15:16 作者:江苏 陈昌满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陈昌满

近日,笔者在审计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反“四风”中清退出来的超标办公用房,存在着闲置现象。

把超标准的办公用房腾出来是必要的,而让这类办公用房长期闲置出来就不妥了,这样不仅失去了清退的意义,而且也容易致使被清退者时时惦记或重新占用。同时,任由办公用房长期闲置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清退超标办公用房的同时,我们还应看到,很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并不很宽裕,前一阶段腾出的办公用房只是少数领导干部超标准的那一部分,清退不仅是落实中央有关廉洁与节俭规定的实际行动,而且还有利于缓解整个单位办公用房紧缺的矛盾,有利于办公用房使用更加合理。

各个单位如何合理利用腾出的超标办公用房呢?笔者认为可从以下几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腾出的超标办公用房,可以分给普通办事人员使用,缓解这部分人员办公场所拥挤的问题;

二是有的单位原来没有存放图书以及阅览书包场所的,可以利用这些腾出的办公室建立专门的图书室或阅览室;

三是原来存放档案及台账资料场所紧张的单位,可以作适当的改善。

此外,有的单位原来缺少“吸烟室”“哺乳室”等场所的,也可以把腾出的办公用房利用起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