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警惕“抢红包”,严防“微腐败” >> 阅读

警惕“抢红包”,严防“微腐败”

2015-03-06 12:06 作者:四川 肖樰生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四川 肖樰生

网络“抢红包”为新年增添了许多欢乐气氛,人们乐此不疲,“有心之人”更是借网络红包“不用见面不易发现”的特点钻空子,收礼或者行贿。而早在2014年9月,中纪委就已将“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列入“反四风”查处范围。

网络红包面额不大,花样新颖,易让党员干部放松戒备,成为变相的“送礼神器”,破坏清正廉洁的政治风气。“抢红包”金额虽不大,但“微腐败”危害程度却不小。不见面不易发现的特点降低了收受的门槛,难免让一些干部陷于“微腐败”之中,如“温水煮青蛙”,越陷越深。

网络红包的出现,需要加强反腐,更需要党员干部端正自身行为,廉洁自律,防范糖衣炮弹,从自身做起,严防“微腐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