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踢球的孩子太少了 >> 阅读

踢球的孩子太少了

2015-03-23 14:47 作者:江苏 周开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周开华

近日,媒体记者报道了南京一些足球爱好者的踢球经历。他们有的出钱修建了自己的球场。比如,在栖霞区一所农民工学校,有一个球迷自己出钱修建的5人制小球场。

笔者也是一名球迷。读了上面的新闻,笔者也想起了自己的踢球经历。大学毕业后,笔者来到了南京工作。因为周围喜欢踢球的同事很少,笔者想踢球常常“凑”不齐踢球的人数。有时候,好不容易凑齐了人数,却遇上了找不到踢球场地的尴尬。后来,笔者加入了南京球迷QQ群。在QQ群里,我们这些球迷总算有了志同道合的选择:我们一起选择踢比赛的时间、预约场地、确定踢球的人数……

不过,笔者发现,我们在室外踢球时,很少能看到孩子的身影。按理说,在节假日,他们在球场上踢球,是很正常的体育运动。可是,踢球的孩子去哪儿了呢?“孩子要踢球,可是家长给他们报了学习辅导班”——这种情况,在很多家庭中有很大的代表性。可以说,是很多家长剥夺了孩子喜爱足球的爱好。这,不能不说是很大的遗憾。

所以,笔者在想,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还是应该从娃娃抓起。只有喜欢踢球的孩子多了,我们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足球文化,才能夯实建设“足球强国”的地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