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旧衣回收箱真值得点赞 >> 阅读

旧衣回收箱真值得点赞

2015-03-10 10:26 作者:江苏 陶崇银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陶崇银

上个星期,我把家中孩子穿不上的旧衣服洗干净以后,和孩子一起放进了小区里的旧衣回收箱。

在以前,和很多父母一样,笔者心里非常纠结:家里孩子的旧衣服很多——扔了吧,感到可惜,有的新衣服只穿了几次,孩子因为不喜欢就没有穿;不扔吧,放在家里也占地方。

而今年,我们社区里有了旧衣回收箱,我觉得非常好。

一方面,让我们市民家中的旧衣服有一个“出处”,避免了直接扔掉的浪费现象。其实,即使一些衣服失去了穿着价值,也可以作为一种纤维原料进行循环利用,非常契合当下的低碳思想。比如,一些衣服回收以后,可以作为工业原料,被制作成面纱、再生橡胶、再生皮革等。

另一方面,这也是市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个很好载体。因为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地方的孩子,在寒冷的天气里过冬,连一件御寒的衣服都没有,心里着实不是一番滋味。而如果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旧衣物的回收,无疑更有意义。

所以,笔者在想,社区中的旧衣回收箱,市民很欢迎,不妨多一些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