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坐地铁进城看戏 >> 阅读

坐地铁进城看戏

2015-02-26 07:10 作者:江苏 陶崇银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陶崇银

笔者是一个戏迷。今年春节,在城里工作的女儿告诉我,南京博物院春节期间有免费的戏曲节目。女儿给我领了免费赠票。

大年初三晚上,我和老伴早早地吃了晚饭,就从家坐地铁出发了。因为是春节,地铁上人很少,我们都有座位。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到了明故宫站。

南京博物馆小剧场当晚上映的剧目是扬剧《马娘娘》,我和老伴在舒适的剧场环境里,如痴如醉地享受了戏曲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坐地铁进城看免费大戏——这对于我们这些郊区的农民来说,以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今天却活生生地变成了现实。

一方面,体现了对我们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关爱。针对老年人喜爱看戏的特点,举办一些免费的戏曲专场,无疑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是现代化的交通设施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以前,我们从乡下进城来回就要一天的时间。现在地铁修好了,我们晚上可以一个来回到城里看戏。而且,老年人乘坐地铁可以享受半价,甚至免费的待遇。

新年伊始,坐地铁进城看戏,我想,这也是我们现在老年人生活的一种幸福写照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