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一个电话带来的改变和温暖 >> 阅读

一个电话带来的改变和温暖

2015-01-07 16:15 作者:山东 滕以来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山东 滕以来

时值隆冬,外面越来越冷,居室越来越热。看到老婆孩子,再也不像往冬那样,天天报怨暖气不热,一冬白花3600多块冤枉钱,心里暗自高兴。

今冬,我们整个生活小区的供暖不同以往、出奇之热,是源自一个电话所带来的根本变化和民生温暖。说来话长,刚入冬时我从当地媒体上看到,市热力公司向广大供暖用户公开承诺,如果家庭居室温度达不到18度以上,居民便可要求如数退还已缴纳的取暖费。但在市区正式供暖数日后,我家的温度计上却显示还不到14度,又问了一下居住不同楼房和单元的小区邻居,他们家也是温度不高并称和往冬供暖没有多大区别。于是,我便给市热力公司客服打电话,可连打多次,对方电话却总是提示“暂时无人接听”。万般无奈之时,我只好试打市长热线电话,向分管市长如实反映情况,尽管当时只是电话自动录音,但问题却很快得以解决并立见奇效。

通过这件事,我切身体会到“12345,有事找政府”,果真能够及时解决事关百姓民生的现实问题,但倘若一切问题都只有市长亲自过问才能解决,那就是相关单位和部门的严重失职。由此可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关注改善民生,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仅有主要领导重视和分管领导督办是不够的,关键还在于具体负责单位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责任,自觉见诸行动,少让百姓犯难,少让市长操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