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莫让原则变“圆则” >> 阅读

莫让原则变“圆则”

2015-01-26 07:05 作者:重庆 谭小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重庆 谭小华

年末岁尾,又到了各级政府行政职能部门检查、考评、验收其基层单位各项工作的时候。为此,绝大多数检查考评机关方能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安排,深入基层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许多基层组织也尽心尽力、抓紧落实、迎接上级领导部门的检验。

但是也有少数基层单位不把群众的疾苦、职工的生活当回事,平时不努力工作,等到上面要检查的时候,他们挖空心思谎报材料、夸大事实蒙骗过关,甚至为了迎合上级领导搞起“感情投资”来:餐厅里,他们为上面来的人准备有丰厚美酒;麻将桌上,又故意将票子输给对方。

而少数考评检查人员呢?也是被钞票“蒙”住了视线,酒杯一端“政策放宽”,毫不坚持正义,坚持原则,网开一面的当起“老好人”来,让原则变成了“圆则”。不合格的“合格”了,不够达标的“达标”了,该整改的未彻底整改,该处罚的没及时处罚。于是,自己舒服了,可老百姓却不舒服。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就是要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在科学发展中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农民收入,维护农民利益,优化结构,统筹兼顾。

于此,无论是上级机关或者是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做任何一件哪怕是小事都应当做到“认真”二字。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不可让原则变成“圆则”损害国家,危害群众。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协调推进和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