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公职人员应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 阅读

公职人员应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2015-01-19 14:05 作者:江苏 陈昌满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陈昌满

古人云:“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这句话的意思是,道德高尚的人影响积极深远,道德低下的人影响恶劣丑陋。公务人员是政府的代表,应该在社会中充当正面的角色,起积极的作用。这就要求公职人员的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应该对民众能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一方面,在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给百姓留下良好的印象。作为公职人员不要忽略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要知道,工作的过程就是塑造自己的过程,也是实现自己价值的过程。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在公职人员的价值观里,权力和金钱不是目标,群众的口碑才是公职人员的最高的追求。选择了这份光荣的职业,就注定了自己不能走庸俗的道路,要向焦裕禄同志那样,把为百姓服务当做自己神圣的使命。公职人员的职责要求我们做一个德厚之人,这样才能对百姓的思想观念产生深远的影响。

另一方面,坚决杜绝与道德低下的人交往,维护自己的良好形象。俗话说,看一个人怎么样,就看他交往什么样的朋友。公职人员交友更应该有原则、有要求。 不三不四、不伦不类的人,一定要远离。否则,就会失去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严重影响自己的正面形象,甚至被他们拉下水。在政府处理的案件中,有很多这样的案例,正是因为政府公职人员接近道德低下的人,最终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总之,公职人员有义务、有责任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塑造自己的形象,爱惜自己的名声胜过自己的生命。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自身本色,美名传扬,得到群众的认可,实现自己做公职人员的价值。也即做到“德厚者流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