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私自改装电动三轮车现象应取缔 >> 阅读

私自改装电动三轮车现象应取缔

2014-08-23 07:26 作者:江苏 徐培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徐培华

最近,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城区出现私自改装电动三轮车顶棚、座椅的不正常现象,更荒唐的是有的当事人还在后面加装60-70cm长拖斗等设备,埋下交通安全隐患。据公安交警部门统计,道路交通事故50%以上是由电动三轮车违章行驶酿成的。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很多家庭都将它作为上班或出行的代步工具, 经常发生电动三轮车私自改装后上路搭客发生事故的现象。据悉,电动三轮车时常聚集在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揽客、等客,长期占据人行道、慢车道,造成交通堵塞,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这些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技能低下、安全意识薄弱、在路上随意拐弯掉头、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定行驶,多数三轮车驾驶员没有驾驶证、行车证,存在无证驾驶问题,特别在城乡接合部地区尤为突出。加之电动三轮车改装顶棚拖斗后妨碍驾驶人的视线,经常发生事故,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是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

群众利益无小事。新学期开学在即,各地中小学校接送孩子的交通工具除了校车外种类繁多,比如一些拼装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面包车等,而这些接送车的安全状况着实令人堪忧。特别是中、小学校附近,社会人流量比较大,私自改装的电动三轮车辆经常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与安全隐患,为此,笔者呼吁教育、安监、税务、交警和城管等单位联手加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私自改装的各种电动三轮车,发现一辆,销毁一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的长治久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