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如此“罢工”不可取 >> 阅读

如此“罢工”不可取

2014-07-21 09:24 作者:江苏 包卫兵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包卫兵

7月19日上午,笔者到江苏省淮安市人民南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间还没到8时30分,银行门口已经站满了等待银行开门的顾客,其中很多是60、70岁以上的老人,而当时的气温是室外35度。终于等到银行开门,等候的顾客顿时蜂拥而上争抢业务号码,再次看到老人们因体力衰弱抢不过年轻人的无奈场面。原来,星期六周边的江苏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网点当天均闭门“全员罢工”,难怪工商银行如此门庭若市。

无独有偶,7月20日上午,笔者到淮海南路上的一家邮政网点办理业务,同样是酷热难当,好不容易等到网点开门,笔者却被告知星期天不办理取款业务,星期一再来。真的让人无语,让人费解,广大群众并不反对银行、邮政等行业的内部调休,然而以此种借口大白天“罢工”实不可取,除了老百姓的怨声载道,还抹杀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7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青海调研时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基层深入推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基层实际出发,注重吸引群众参与,着力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笔者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党政机关的事,银行、邮政、电力等服务行业更要身体力行,在事关侵害群众利益方面要努力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千万不能出现上述服务死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改作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