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湖南摄影爱好者真情资助贵州燕窝 >> 阅读

湖南摄影爱好者真情资助贵州燕窝苗寨同胞

2014-01-06 16:44 作者:罗理力 陆显中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2013年12月28日上午,贵州省从江县山岗村燕窝苗寨群众在领取物资。

2013年12月28日上午,贵州省从江县山岗村燕窝苗寨群众在领取物资。

燕窝苗寨一赤脚留守娃。

2013年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陆显中6名摄影爱好者再次来到贵州省从江县山岗村燕窝苗寨,为当地苗家同胞送来棉被、鞋子、衣裤等1000余件。2013年12月初,陆显中等人在燕窝苗寨拍摄古建筑时,发现当地部分群众生活困苦,许多孩子小学没有读完就因贫辍学,还有一些留守娃没有鞋子,赤脚过冬。陆显中回家后向亲朋好友发起“资助燕窝”的倡议,短短几天内,亲朋好友捐赠钱物2万余元。12月28日,陆显中等驾驶私家车,从隆回县把钱物送到从江县山岗村苗家同胞手里。

值得一提的是,陆显中在采购棉被和鞋子的时候,店主听说物资是资助给大山苗寨的,不但按进价卖出,而且为苗寨同胞赠送了几十件衣物。(湖南省隆回县政府 罗理力 陆显中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