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别“只挂职不锻炼” >> 阅读

别“只挂职不锻炼”

2015-01-01 08:46 作者:吉林 吴作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吉林 吴作明

挂职锻炼,是干部交流、学习、培养、锻炼的好形式。实行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有的单位、干部,只要挂职,不要锻炼。有的挂职只挂一个牌位,有办公室,神龙见尾不见首;有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隔三差五点个卯,然后往原单位跑;有的把挂职锻炼当“镀金”、提拔的“跳板”;有的下基层挂职锻炼的干部,人在曹营,心在汉,人在下,心在上,身在其位,不谋其政。这种挂职锻炼成了认认真真走形式、走过场。

选派干部到下级或上级机关或单位挂职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培养提高干部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但只挂职,不锻炼,走形式或走过场,就违背了挂职锻炼的初衷或本义,不仅造成了人力资源的浪费,也带来了不利影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解决。提高挂职锻炼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增强积极性、自觉性、创造性,加强挂职锻炼的检查监督管理,给挂职锻炼的干部压担子、下任务,建立业绩考核、考评机制。对过关的干部重用提拔,对蒙混过关的干部罢免,不能让“只挂职不锻炼”的干部开小差,浑水摸鱼,占便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