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乡村妇女舞出的春天 >> 阅读

乡村妇女舞出的春天

2014-11-08 08:01 作者:甘肃 李雪娟 盛雪娟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甘肃 李雪娟 盛雪娟

初冬的夜晚,寒意袭人,但黑泉乡十坝村村委会广场上却暖意洋洋,热闹非凡。这是十坝村近期组建的广场舞健身队在活动。随着秋收接近尾声,冬灌工作就绪后,广大农村妇女也结束了一年的忙碌,她们立刻互相联络,投入到了她们为之兴奋的广场夜生活。动感的音乐打破了冬夜的宁静,明快的节奏,整齐划一的舞姿为夜晚的乡村注入了活力,构成了十坝村文化生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每天夜幕降临,三三两两的妇女便相约而至,集中在村委会的广场上练习广场舞。她们从网络上下载舞蹈视频,还请了文化站的工作人员给她们辅导,大家互相交流学习,跳的好的在前面领舞,不大会跳的跟在后面学。

村里为活动开展寻找场地,免费提供灯光和音响设备。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大家感觉越跳越有味儿,越跳精神劲儿越足,对这项活动也渐渐产生了感情。不管舞姿是否优美,动作是否娴熟,踩着节奏,听着音乐,却也其乐融融。广场舞几场跳下来,身体里热流涌动,一点都不觉得寒气逼人。大家聚在一块,谈笑风生,既切磋了舞艺,锻炼了身体,更交流了感情,愉悦了心情。
“没有跳舞之前,冬闲下来,我们除了看电视,就是打牌,好像很空虚,跳舞之后,我觉得生活充实了很多,每天晚上吃过饭,就很迫不及待地赶过来和大家一起跳舞。”十坝村四社妇女蔺彩虹说道。

“白天劳动感到非常疲惫,晚上到这里来参加健身活动,精神都感到很轻松。作为我们妇女,跳跳舞都感觉找到了自我,这个活动非常的好,对我们很有益,生活也丰富多彩了。”村民高金玲兴奋地说道。

现在,跳广场舞已成了十坝村妇女文化生活的新时尚,队伍已经发展到20多人。大家敢跳爱跳,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好心情,跳出了新时期乡村妇女的春天,跳出了乡村文明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