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民情日记”不可荒废 >> 阅读

“民情日记”不可荒废

2014-11-27 15:23 作者:云南 罗世永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云南 罗世永

近日,笔者到某乡开展随机调研时发现,该乡大部分干部的民情日记几乎都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记的。问其故,该乡某干部坦言:“如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已经结束,“民情日记”也就不用记了。”笔者听了,不禁有些纳闷:难道记“民情日记”仅仅是为了开展活动而摆样子、搞形式吗?

众所周知,“民情日记”是党群、干群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干部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是干部转变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为民排忧解难的有效途径和载体。眼下,虽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圆满收官,但不意味着群众路线的结束,仍需要记“民情日记”,千万不可把“民情日记”当成摆设丢在一边。

“民情日记”不仅要记好,更要落实好。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既记民情,又解民忧,做到群众呼声记在本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如此,“民情日记”才有实效,广大干部才能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