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机关党建不该被荒废了 >> 阅读

机关党建不该被荒废了

2014-10-25 09:09 作者:云南 周晓云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云南 周晓云

时下,“重经济、轻党建”的问题当引起重视,尤其是在一些业务单位和部门,有不少的厅局长认为,只要抓好部门业务就万事大吉了,党建工作可有可无。

有的部门认为党建工作是虚功,干得再好也看不见、摸不着,业务工作干不好却会“挨板子”、“丢帽子”,因而舍不得花钱、花时间来抓党建。有的厅局长自恃是单位“一把手”,把党委书记当副局长使唤,成天让其忙于部门业务,荒废了党建主业。有的党委书记在单位没有应有的地位,干工作要看厅局长的脸色行事,若遇“抠门”的厅局长,就连党组织开个会、组织个活动,也很难从他们手里抠出几个钱,更别谈监督行政工作。机关党建工作长期处于半瘫痪状态,有的部门一年到头不抓党建,到了年底考核前,找几个“写手”编点材料就算抓党建了。

“磨刀不误砍柴工。”干部作风实不实、工作效率高不高,与党建工作密不可分。部门党建工作是业务工作的“助推器”,只要把党建工作这把“刀子”磨锋利了,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了,工作效率提高了,部门工作自然水到渠成了。

党建工作不是副业,抓得实不实、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一个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一个部门重不重视党建工作,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也大为不同,切莫因小失大,为了省点时间、少花点钱,而把党建工作荒废了,最终必然得不偿失。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