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邮局也要为举报人保密 >> 阅读

邮局也要为举报人保密

2013-07-25 07:01 作者:杨汉祥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杨汉祥

    时下,为了方便人们寄发举报信,很多地方执纪执法部门与当地邮政部门合作,给予免费邮寄举报信,即凡给纪监组织及反贪部门寄发举报信,举报人可到当地邮政门市上索取不用贴邮票的专用信封。此举体现了执纪执法部门接受群众举报的诚意,同时也更加激发群众举报积极性。而令一些举报人担忧的是邮政部门是否存有泄密漏洞。

    邮政部门及其人员有意透露举报人身份等泄密情况一般不会发生,但因工作疏忽而无意暴露举报人身份的情况并非没有,比如:把专用信封放在门市的显眼处,虽然方便人们取拿,但因旁边人多眼杂,取拿时容易被旁人发现,从而留下泄露举报人身份的隐患;至于邮政门市如果派专人发放此类信封,有些举报人因不清楚需向别人询问时容易暴露身份与举报意图;至于举报人一旦与发放信封的人熟悉,同样会留有举报人身份泄密的隐患。

    为了让举报人放心举报,邮政部门应为举报人保密多做工作。首先,要加强对工作人员有关为举报工作服务中的保密教育并严格保密纪律;其次,凡是寄往纪检监察包括反贪部门并在信封上注明“举报”字样的信件,邮政部门都应作免费邮寄处理,不必非要使用专用信封。此外,邮政门市在发放举报专用信封时要多一些为举报人保密的举措,以便让举报人安全领取专用信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