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 阅读

酒泉大力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2018-05-07 09:34 作者:王荣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近日,记者跟随肃州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酒泉新城区的美溪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栽植树木,20700棵绿化树木将在这里扎根。美溪公园总面积1300亩,是2018年酒泉市及肃州区党政机关义务植树绿化基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酒泉市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工作力度,仅2017年就完成人工造林20.11万亩,建立各级义务植树基地110个,义务植树404.5万株。

通过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工程,酒泉市森林面积达1133.0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29%;新发展特色经济林10.58万亩;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46起;加强723万亩国家(省)级生态公益林管护力度,投入各类生态建设资金10.5亿元;组织实施林业重点生态工程项目44项。

酒泉市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杨斌告诉记者,重点绿化工程都经过招标,确定第三方园林绿化公司,由其负责最初的土地平整、苗木栽植以及3年的后期管护。3年后,按属地管理原则管理。

“由专业公司管护,有利于树苗成活。”杨斌说,根据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及不同功用,栽植不同树木,“重点绿化区域一般选择适宜本地生长,有效防风固沙,且能达到绿化目的的树种。”

去年以来,酒泉市坚持绿洲外封滩育林育草、绿洲内植树造林、风沙沿线重点治理的思路,以推动科学发展为根本,以增质增绿增效为目标,顺利完成了国土绿化任务,促使特色林果产业持续发展,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各项林业改革,全面落实环保问题整改等。

今年,酒泉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造林目标,组织动员力量平整地块、埋压管道、施肥灌水,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共落实造林地块12.6万亩。其中,落实防风固沙造林6.5万亩、枸杞为主的特色经济林5.5万亩,农田林网427公里、绿色通道243公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