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十年成势 红莲湖畔崛起生态之城 >> 阅读

十年成势 红莲湖畔崛起生态之城

2017-09-30 10:26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城市向东,十年聚势,恒大在红莲湖畔造了一座“城”——恒大金碧天下。它以200万方的超大体量,近10万方的自有配套,以星级恒大酒店为核心,六大主题中心依次铺开,涵盖酒店、商业、运动、生活、美食等全方位服务生活,改写了武汉楼市固有的地理格局和力量对比,它为城市功能的完善提供了支撑点和爆发点。

十年时间,恒大金碧天下从最初规划诞生到资源逐步释放,精品项目逐一呈现,到今天为止已得到了逾7000户业主的首肯。这一造城的过程,体现了恒大“以人为本,民生地产”的特质,对于推动城镇化进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光谷向东延伸 “武鄂一体化”加速发展

光谷是诞生奇迹的地方,也是创造财富的热土。光谷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去年光谷企业总收入突破1.1万亿,五大产业全部突破千亿元,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光谷的发展,已从渐进式转变为跨越式发展,正因如此,光谷从未停下东扩南移的步伐。受益于科技与经济的多重政策扶持,光谷历经8次扩容。如今随着光谷中心城的建立,“大光谷”锁定新的核心区域,向东扩围大势所趋,发展所向。

鄂州和武汉地域相连,经济关联度高、互补性强。两地的对接融合有助于实现武汉城市圈共同繁荣、共同发展。今年的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实施“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支持鄂州建设成为特色产业增长极。近期随着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顺丰国际机场落户于此,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灼灼愿景以及由“钢城”向“港城”的转型之路,鄂州走的顺畅而稳当。

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武汉和鄂州在交通、规划、产业、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果。最明显的莫过于两城之间交通的靠近与互联。2017年4月14日,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左岭至葛店南站)工程合作建设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鄂州举行,这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将继续向东延伸至鄂州市。而这也被视作鄂州连通武汉的重要一环,为武汉带动鄂州同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悉,该线路的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新城)将于2018年竣工。未来9年内,更有地铁19号线和有轨电车T2、T9等,分别延伸至葛店、红莲湖、梧桐湖新区。

以交通建设为先导,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鄂州公铁水全方位连接武汉交通大动脉。公路方面,目前已有沪蓉、汉鄂、武黄3条高速公路和吴楚大道、高新大道、高新四路、高新六路、316国道、凤凰大道等6条城市干线,将鄂州与武汉紧密相连;铁路方面,武九电气化改造后的高线已建成,武鄂黄两条城际铁路建成投入使用;港航方面,三江港区被列为武汉新港核心港区,三江港综合码头、三江港货运站及铁路工程已启动建设,正在与武汉新港全面对接。

受益于“武汉城市圈”战略对相关配套的引入以及光谷向东延伸发展,“武鄂产业一体化”进程提速,以红莲湖新区为核心的产业集群逐步形成。依托红莲湖优质的自然资源,鄂州市政府启动“两湖一城”市政规划,建设集合七大功能区域的红莲湖新区旅游生态新城,进一步推动了“旅游+度假”产业升级。

任何一个区域变革都必须有关键性力量,最早敏锐感知变化的恒大集团,以卓越远见提前布局光谷东,成为红莲湖最初的拓荒者和引领者,率先让这个之前略显冷寂的区域热闹起来、繁华起来。200万方的超级大盘恒大金碧天下是恒大集团抢占区域话语权的有力证明,随之项目而来的多产业融合,助推红莲湖新区成为武汉东部经济发展的瞭望点,并奠定了其在这一区域内的影响力。

恒大金碧天下项目的全面推进,不仅契合生态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战略,更向其他行业释放出强大的外溢效应,提升了新区整体经济竞争力,对城市乃至城市圈的衍生演进,都起到辐射与带动作用。这一切,体现了恒大集团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

从“旅居”到居住 红莲湖区域价值凸显

伴随光谷东扩、产业人口不断涌入、交通网络显著优化、配套逐一落地兑现,红莲湖新区再也不是“藏在深闺人未识”,进而逐渐展露她醇熟风华的一面。

从地理优势上来看,红莲湖距离大光谷20公里,这个距离甚至比从武汉的白沙洲去往东西湖还要短。而从这里出发至武汉三镇,基本控制在40分钟左右。远离尘嚣却又能一小时内抵达城市繁华的距离,加之稀缺的万亩国家二级水质湖泊,决定了红莲湖在早期更多承担了久居城市的人们“诗意的栖居”。

经过十多年的深耕细作,如今的红莲湖区域价值逐步凸显,无论是轨道交通,还是产业导入、商业、教育、休闲等资源配套规划应声而起,让这个曾经略显寂寥的璀璨明珠,浸染上更多生活的气息,来此驻足的人群不仅仅满足于周末度个假,还可以在这里实现安家和乐业。

目前,区域内已建成运营的红莲湖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成为红莲湖新区醒目的休闲旅游标签。红莲湖国际水上竞赛基地享誉华中,具有训练、比赛、休闲等多重功能,能承接洲际运动会一级水上项目比赛。即将开工建设的梧桐湖水上乐园、奥林匹克星光体育城等优质文体配套,极大地提升区域板块的休闲指数,红莲湖的区位优势和湖景资源优势将更加凸显。

商业和产业布局方面同样可圈可点。7月5日,华中地区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奥特莱斯――武汉佛罗伦萨小镇在葛店正式开业,该商业项目是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景观于一体的购物小镇,可以为整个鄂州乃至武汉城市圈提供高品质的购物、休闲、消费体验,并将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商业氛围的培育与发展。紧邻佛罗伦萨小镇规划了一座占地面积达573亩,总投资高达99亿元的大型项目——由《阿凡达》卡梅隆团队领衔的卡氏动漫城,打造集展示、体验、创作、娱乐于一体的动漫文化产业链,届时将带动上下游企业的聚集和发展,推动片区的产业升级与产融结合。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恒大学校落定红莲湖,华中师范大学新校区落户鄂州并已开工,教育资源的引入不仅为片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人才便利,更重要的是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带动了相关商业、旅游、租赁产业的发展。

随着片区内大型商业配套、高新科技园及丰盛教育配套的纷纷建成及规划,闻声而来的各大品牌开发商扎堆涌入,度假小镇、科创小镇、高端别墅等产品纷纷落地,掀起了红莲湖新区的开发热潮。

恒大金碧天下历经十年风雨磨砺,见证了红莲湖这座生态新城的发展进程。恒大金碧天下建了一处坐拥生态湖境和享受惬意休闲生活的“家”,并凭借自身百万级的大盘体量、不断完善醇熟的生活配套、超值的高性价比,成为该区域的标志性项目。

在恒大的不懈努力推动下,片区里升级迭代后的旅游产品更加适应需求,承载了更多美好的生活方式。至此,落地红莲湖新区的旅游地产项目不再是简单的照搬复刻,更多是一种综合性、多元化的地产组合。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之下,红莲湖将建设成为集滨湖旅游度假、文化休闲运动、高新科技制造、产业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宜居新城,担当区域发展的重要功能,实现蝶变与新生。

释放造城功力 恒大与红莲湖共成长

十载深耕,预见下一个光谷东中心。打造匹配百万级体量居住的城市资源,需要大量资本投入和卓越营造能力,恒大的标准化运营模式以及民生地产的产品定位,得以在世界级领先的休闲产业高水平规划上大手笔造城,才可能诞生“高端居住+星级酒店+六大中心”的产品形态。恒大金碧天下不仅有高端住宅部分,更有商务休闲等配套,社区内近10万方丰盛完善的生活配套,超五星级豪华酒店涵盖娱乐、运动、健康、饮食、商业、会议6大中心,不仅让人住下来,更让居住者住的舒心放心,回归自然的生活本真。

万亩红莲湖为恒大金碧天下提供了心旷神怡的风景和生态体系,6公里的沿湖私家湖岸线,根据地势高低,以不同植被景观和园林小景,呈现不同的景观轴线并串联起来,焕新大美之境;百万方的欧陆风情园林内,绿化率超过50%,万株全冠乔木将湖、园、石、亭、水系完美融合,实现全新的园林艺术风光。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整体建筑布局与建筑高度由南向北依次抬高,让每一位居住者都能欣赏到红莲湖湖景和社区园林景观。

恒大金碧天下倚红莲湖而生,历经十年开发,仍旧很好的保护了湖面生态,与武汉“大湖+”理念一脉相承。2010年,恒大对6公里红莲湖湖岸改造完成,成就了一线观景视野。为了尊重土地、升华美景,恒大保留了红莲湖原有的地形和地貌,立足原有鱼塘和农田,并利用木栈道美化生态小岛,打造了一条长6公里宽100米的湿地公园,一个融合生态养生、休闲娱乐、水上乐园等各种类型的功能场所,由此,整个沿湖红莲湖片区的配套日渐形成。

21载运筹帷幄,恒大集团快速完成了地产、旅游、健康和金融四大产业布局,制定了以地产为基础、健康和金融为两翼,旅游为龙头的发展格局。十年之间,湖北恒大以前瞻的视野格局和高度的造城智慧,积极践行民生地产理念,助力红莲湖度假片区蓝图逐步呈现,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及板块功能的完善,并为鄂州经济发展、服务产业升级、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湖北恒大将会最大限度地释放红莲湖的魅力,打造一个创新型的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多元化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营造独具特色的世界级湖区文化旅游目的地。因为恒大的到来,红莲湖将成为武汉人钟情的地方,住下来的一生之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