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砖厂破坏生态环境多年 谁在充当 >> 阅读

澄城县一砖厂破坏生态环境多年 谁在为其充当“保护伞”

2017-07-27 12:23 作者: 王彬 柳明 来源:旅游商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近日媒体接到群众反映,澄城县韦庄镇(铁庄砖厂)长期取土破坏耕地,耕地被挖的十多米深坑,砖厂在烧砖过程中浓烟直排,空气质量被严重污染,破坏当地自然生态环境,老百姓多次反映于当地政府及澄城县国土资源局,监管部门一直未能及时制止,老百姓质疑监管部门不作为,或许“谁”在为其充当“保护伞”!

记者驱车前往澄城县一探究竟,在老百姓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该砖厂,工人们正忙的热火朝天,机器声音轰鸣,砖厂东边的取土处被挖了十几米的深坑,输送带也在工作正在为砖机送土,工人看到记者在现场拍摄并无理会,随后记者来到韦庄镇人民政府见到了党镇长。

记者:铁庄砖厂你知道吗?

党镇长:我知道这个砖厂。

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该砖厂长期取土破坏耕地,生产期间污染空气环境,多次反映于镇政府,为何一直未得到制止?

党镇长:全县的砖厂包括(铁庄砖厂)6月30日之前全部关停,已经发过关停通知。

时隔数日记者再次接到当地群众反映,该砖厂依然未能停工反而肆无忌惮,依然我行我素,党镇长“明确表态6月30日之前关停”,该砖厂的举动让人匪夷所思。

记者7月5日“再次”来到韦庄镇政府,不巧的是未能见到党镇长,当日值班领导也不知去向,无奈记者只好拨通党镇长电话,可是电话一直未能接通,收到党镇长的短信正在开会,随后给党镇长以发短信的形式说明了该砖厂的情况,可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记者再次致电党镇长的时候,已发现“电话被拉黑”,敢问党镇长你究竟在回避什么?

随后记者致电澄城县国土资源局,向其反映了韦庄镇铁庄砖厂的情况,国土资源局的一位同志讲:现在全县的砖厂在6月30日已经让关停砖机,你所反映的相关问题我随后反映给相关领导。

一个砖厂可以公然和政府叫板,不顾国家法律法规让人不解!究竟是“谁”在为其充当“保护伞”!截止发稿也为收到相关单位的任何回复!

关于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来源:旅游商报(记者 王彬 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