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环保边督边改 各地在行动 >> 阅读

环保边督边改 各地在行动

2017-05-24 10:11 作者:潘园园 吴晓菁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平潭:加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

5月1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反映平潭翔通沥青搅拌站无证经营,污染严重。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赶赴现场调查,5月15日,区环土局对翔通沥青搅拌站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停止项目建设,并处95万元罚款,同时对该搅拌站其他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查处。

区管委会还组织开展工地扬尘防治及渣土专项整治,对全区47个在建项目及搅拌站进行全面检查,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力、效果不显的建设项目,责令限期改正。同时,按照《绿色搅拌站建设示范图集》,加快推进预拌水泥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混凝土拌和站、水泥稳定颗粒拌和站和施工现场砂浆搅拌站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在建成工程标准化信息管控平台的基础上,加快安装施工现场远程视频监控,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渣土管理实施动态监控。

厦门:让曾厝垵的文艺在宁静中呈现

夜幕降临,曾厝垵文创村里,酒吧里开始传出巨大低沉的低音和各种狂热的歌声,隔着数十米都能清晰地听见。

5月15日起,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厦门思明区组成联合整治小组,针对曾厝垵文创村酒吧噪音扰民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启动以来的两个晚上,就暂扣了30余台音响设备。

“曾厝垵的文艺需要音乐,但不需要噪音。”在曾厝垵住了快十年的居民熊至善说,“很支持这样的整治,喜欢更安静的曾厝垵。”“我的民宿在网上的评价有700多条,其中三分之一都投诉晚上噪音太大,游客很难有好睡眠。”民宿老板吴颖凌说,“这两天客人的反馈都很好。”

为建立常态机制,曾厝垵23家酒吧经营者签署环保承诺书,承诺白天室外噪音分贝控制在60分贝以下,晚上10点前关停所有音响设备,还有的酒吧主动安装了隔音玻璃。

滨海街道表示,这样的高压态势将持续下去,对违反相关环保规定的酒吧,依法采取暂扣酒吧全套音响设备、处以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等措施,直至彻底关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