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北京工商:6种汽配商品不合格 >> 阅读

北京工商:6种汽配商品不合格

2016-01-21 15:3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编辑:lujingran
分享到:

12月9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近期对首都市场上销售的汽配类商品抽检结果,标称“亮洁”“清爽”“蓝晶灵”等品牌6种汽配商品存在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玻璃水冰点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悉,北京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北京市工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同时要求,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北京市工商局同时提示消费者,购买汽车配件时,要注意观察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内容,同时一定要保留好凭证,以便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