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捷森进口麦片日日升早餐奶霉菌超 >> 阅读

捷森进口麦片日日升早餐奶霉菌超标

2015-01-21 07:1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hanhaochen
分享到:

 广州市食安办发布第十八期食品安全信息 不合格食品占4.4%

昨天,广州市食安办发布第十八期食品安全信息。本期公布的抽检食品共1141批次,其中合格食品1091批次,占95.6%;不合格食品50批次,占4.4%。本次不合格产品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品,包括桶装水、方便食品、调味品、食糖等。

在本期抽检中,广州市食药监局对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中的蜂产品进行了抽查。其中,江西意蜂实业有限公司的“幸花园”牌桂花蜂蜜,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仅为30克/100克,只有最低标准值的一半。

据了解,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质量特性指标,我国现行食品标准规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不得低于60%。市食安办解释,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含量偏低,可能是因为蜂蜜未经蜜蜂充分酿造,也可能是蜂蜜中掺入了淀粉糖浆或砂糖的蜂蜜。

至于抽检为不合格的几款方便食品,原因大部分为霉菌超标:新海冰糖蜜味马蹄糕粉超标20%,日日升五谷营养早餐奶超标1倍多,穗丰园手磨纯香黑芝麻(14.00, 0.14, 1.01%)糊霉菌超标近9倍;2014年8月生产的1公斤装jason捷森六种谷物麦片,除了霉菌超标两倍多,水分也超标近1倍。抽检信息显示,这款麦片的经销商为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记者在部分网上购物平台搜索显示,同样规格的产品仍在销售,售价在40元~50元之间。

产品介绍中指,捷森麦片由德国捷森公司生产,原料来自德国优质小麦产区,向全球87个国家出口包括营养麦片和全面包在内的所有使用产品。

饮用瓶装水、桶装水在本专栏发布的不合格产品中一直占有不小比例,本次25批次瓶装水、桶装水登上“黑榜”,占本次不合格产品的一半,大部分都为菌落总数超标。

市食安办解释,饮用水微生物指标超标有可能是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及包装容器控制不严等因素,也有可能是桶装容器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造成的产品质量不稳定,同时流通环节的运输、储存条件的质量控制也不容忽视,它也是容易造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之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