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天价北大夏令营人去营空 负责人 >> 阅读

天价“北大夏令营”人去营空 负责人神秘失踪

2014-08-09 08:13 作者:董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10天收费29800元,被冠名为“北大清华深度之旅”的暑期夏令营“没有开班”。按照宣传彩页的介绍,“北大清华深度之旅”为期10天,从7月31日至8月9日。如今日程已经过半,夏令营运行情况如何?

记者6日再次探访时,前台工作人员称夏令营“没有开班”,而负责人也神秘“失踪”,不仅在办公地点找不到,工作人员也称“不知道这个人”。曾经给记者热情介绍该夏令营的工作人员也矢口否认与夏令营的关系。夏令营学员应入住宾馆的服务人员也表示未曾见到任何学员。

曾详细介绍夏令营日程安排

负责人今日不知身在何处

“北大清华深度之旅”夏令营筹备人员的办公室位于五道口的某写字楼内,门口贴着“北大华商”字样。

上周记者实地探访时,一位刘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夏令营的日常安排及课程特色。这位刘姓负责人的名片上印有“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教育中心总裁同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卓越女性与传统文化项目中心主任”等头衔,并表示筹备夏令营的是一家名为“大聪教育”的培训机构。

记者6日再次来到“北大华商”办公室寻找刘姓负责人,前台工作人表示,“我不知道这个人,他不在这里”,并反问北青报记者,“他给你介绍什么了?”对于“北大清华深度之旅”暑期夏令营,这名工作人员称:“没有开班。”

记者多次拨打刘姓负责人的手机,多数情况下无人接听,仅有一次接通但被对方挂断,随后回复短信称“抱歉,我很忙。请稍后来电”。但此后北青报记者再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招生人员上周主动留手机号

6日急忙撇清关系

记者上周在互联网上搜到“北大清华文化深度之旅”暑期夏令营的招生简章,并以家长身份通过简章上所留的“5129××××”电话进行咨询。一位自称姓李的老师详细介绍了夏令营情况、办公地点,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北青报记者发送了招生简章、师资简介和《报名表》以及自己的手机号码。

6日下午,记者拨打李老师的手机,询问夏令营的情况,李老师却矢口否认自己与夏令营有关系,“我不是大聪教育的,我也不负责这个夏令营。”

咨询电话已与夏令营无关

官方网站早已“易主”

记者6日又拨打了招生简章上“5129××××”的咨询电话,这一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是“大聪教育”,而是与大聪教育合作招生的“育路教育网”。对于“北大清华文化深度之旅”暑期夏令营,他们并不了解情况,“想要咨询,你们去官网查电话。”

在大聪教育官方网站上,记者找到了两个咨询号码并分别拨打,其中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大聪教育已经搬走了,公司的电话不再是这个了。”而另一人则表示,以前大聪教育用过这个电话,但是早就变更了,“去年还有人打这个号码找大聪教育,今年已经没人再打了。”但是,对方均拒绝透露该号码现在所属的工作单位。

随后,记者通过114电话导航系统,查询到了“大聪教育”以“6275”开头的注册号码。但号码始终无人接听。据了解,北京大学校内电话的开头也是“6275”,但是北京大学校内查号台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北青报记者,此号码没有进行过登记,不属于北大校内的任何一个部门。

酒店曾有房间预订信息

服务人员昨称未见学员踪影

刘姓负责人曾透露,夏令营的学员将住宿在北大校园内的正大国际交流中心。而经记者查询,7月31日至8月9日期间该酒店确实有夏令营预订的十余个房间记录。但是,6日记者再次来到正大国际交流中心,前台服务人员却发现,该夏令营的预订房间信息已经查询不到,也没有查询到夏令营学员的任何入住信息。服务人员推测,“可能是退订了”,因为没有看见有该夏令营的学员入住。

记者了解到,从7月底到现在,只有一个夏令营在正大国际交流中心住宿过,大约有100多人,且都为北京当地的学生和家长,目前已经结营离开。服务人员表示,暑期入住该交流中心的旅行团基本都要预订七八十个房间,像“北大清华深度之旅”暑期夏令营这样只有15名学员、预订10余个房间的情况比较少见,前台服务人员也没有发现有该夏令营的学员入住。(记者 董鑫 见习记者 王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