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北京7批次饮用水全市下架 >> 阅读

京桶装水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 7批次饮用水全市下架

2014-07-09 15: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今年起,北京市将桶装饮用水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8日,北京市食药监局依据近期抽检结果,对北京市基岩纯净水、青龙湖饮用水等7批次不合格饮用水实施全市下架,其中包括一批次瓶装水。

8日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从库房中随机抽取了3桶矿泉水送往检测机构。送检桶装水瓶口上都被贴上“抽样封条”,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封条在送检途中有破损,检测机构会拒收。据了解,生产环节的抽样不是直接从生产车间抽取半成品,而是直接封存企业已经包装完毕,即将进入流通环节的商品。

在今年上半年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共抽查了82家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发现不合格产品7批次,其中有6批是菌落总数超标,最多的超标20多倍,还有一批“龙涧”桶装水亚硝酸盐超标。不合格批次中,“燕兴隆”牌350ml富硒弱碱山泉水是本市今年首次检出的不合格小瓶饮用水,其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市食药监局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瓶桶装饮用水获证生产企业100余家。今年北京市首次将桶装饮用水纳入高风险食品管理,每年进行3次市级监督抽检,重点监测项目有24项,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类,镉、铅、亚硝酸盐、溴酸盐等污染物类以及农药类、理化类等指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