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华联超市屡现二氧化硫超标食品 >> 阅读

华联超市屡现二氧化硫超标食品

2014-07-07 15:51 作者:李铎 周雪昳 来源:人民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期望借BHG重塑品牌形象的北京华联,却沦为市食药监局黑榜常客。在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的食品安全信息中,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因销售添加剂超标食品被列入不合格名单。3日,记者走访涉事门店发现,同品牌食品仍在销售,值班店长称非同批次产品。

在食品安全受到国家空前重视的当下,华联超市却屡次出现二氧化硫超标问题。据市食药部门介绍,在近期的抽查中,9批次不合格食品被全市下架停售,其中,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万柳分公司销售的潮安县佳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话梅条二氧化硫的实测值是标准值的近四倍。

3日,记者走访涉事门店发现,问题商品已停售,不过同品牌话梅、梅肉等依旧在销售。该店值班店长称,因为不是同一批次,所以不涉及下架等问题。

不过,记者在食药和工商部门此前公布的不合格信息中发现,由华联销售的佳诚食品并非首次抽检不过关。此前,同样在北京华联检出二氧化硫的一款烤鱼片标称也为佳诚牌,但记者发现,两款佳诚牌零食并非同一生产商。

业内认为,经销商对供应商的审核不严或是屡次出现质量问题的根本原因。资料显示,4月北京华联超市回龙观店怪味胡豆检出酸价超标。去年,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的不合格信息中,北京华联也曾多次入榜。(记者 李铎 周雪昳)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