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六成连锁快捷酒店床单浴巾毛巾卫 >> 阅读

六成全国连锁快捷酒店床单浴巾毛巾卫生不达标

2014-06-04 14:53 作者:沈静文 来源:中广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快捷酒店消毒水平有待加强,相关行业标准仍未出台。

报告针对国内三星至五星级酒店和经济连锁酒店设施清洁状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酒店卫生程度基本和其价格呈现正相关的关系。一般酒店客房部将客房放置的毛巾、台布和床单、枕套等统称为“布草”,业内人士称,一套布草清洗的市场价格从4元到10多元不等,水分很大。此前包括北京、上海等地的22家消协单位也曾联合发布调查结果,六成全国连锁快捷酒店的床单、浴巾、毛巾卫生不达标,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菌落总数和PH值。南京市消协副会长许明介绍具体情况时说:第一种情况是使用劣质洗涤剂,第二种是漂洗的环节缩水,第三就是根本没有高温消毒。

2013年,我国酒店清洁市场的规模约为56.7亿元,预计未来5年内还会以17.5%的年增长率上升。中国洗协副会长盖东海说,在这一市场,相关的国家标准至今没有出台。

盖东海:法规政策这一块儿,中央对清洁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具体的规定,只有“三废”,废气、废水、废污这一块有详细的规定。而且我们的产品标准,大部分还是参考民用标准,但是民用标准和工业标准有很大的差距。(记者 沈静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