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73种问题儿童用品曝光 >> 阅读

73种问题儿童用品曝光

2014-06-30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北京市工商局26日公布了73种不合格儿童用品名单,包括儿童服装、童鞋、学生用品、儿童玩具、儿童家具等。“晨光”文具、Jeep童装等一批知名品牌也“榜上有名”,“Snoopy Baby”(史努比)一款童装甚至被测出甲醛超标。

据了解,今年一、二季度,北京市工商局根据12315接到的对儿童用品的报诉举报情况,对7类儿童用品进行抽查检验。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学生用品、儿童牙刷、儿童日化用品等。

据悉,抽检中不合格玩具主要来自汕头等地。

曝光1

“Jeep”外套防紫外线不合格

儿童服装共有37种不合格,主要问题包括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等不合格,其中包括“SnoopyBaby”、Jeep等品牌的童装。“SnoopyBaby”一款针织长袖夹里附帽外套(女童),被检出甲醛超标。标称广州金逸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KAMINEYKIDS”短袖T恤被检出印花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标称南通兴荣纺织有限公司制造的“Jeep”梭织外套防紫外线性能不合格。儿童鞋共有8种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标识、感官质量、耐折性能、耐磨性能项目。

曝光2

晨光橡皮擦标识说明不合格

此次抽检的学生用品涉及修正液、修正带、本册和橡皮擦4类,主要问题为3种橡皮擦的标识和使用说明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一种本册的亮度(白度)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为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橡皮擦,被检出标识和说明不合格。

此次抽检共发现12种不合格儿童玩具,主要问题为标识和使用说明、机械和物理性能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玩具主要来自汕头等地。

曝光3

无印良品两款服装上“黑榜”

本次抽查的儿童家具涉及儿童用衣柜、床头柜、书桌、椅子等,有12种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为结构安全中边缘和尖端、孔及间隙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如标称深圳市森堡家俬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堡王国”床头柜等。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还公布了对服装的抽检结果,其中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服装“榜上有名”。一款弹力起毛灯芯绒短裤被检出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另一款含羊驼绒可水洗V领开衫被检出毡化尺寸变化率不合格。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