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北京查获降糖宁等20万粒假药 >> 阅读

北京查获降糖宁等20万粒假药

2014-06-03 15:15 作者:王昊男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北京警方打掉一销售网络覆盖十余省市的特大制售假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假冒降糖宁胶囊、通脉降糖胶囊等各类假药20余万粒及大量假药包材。

据警方介绍,2013年11月,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成功侦破蒋某生产销售假药案后,对涉案线索进一步梳理分析,发现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另一制售假药团伙。据此,警方锁定以徐某为首的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并于今年4月15日在房山区将涉案的徐某等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查,2013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购买假药包材及原料,在租住地将假药原料装入空胶囊壳及无标识白药瓶。犯罪嫌疑人陈某组织人员在全国范围进行电话销售并提供所需制作的假药名称,最后徐某等人将白药瓶贴上相应标签并包装后,通过物流公司发至各地。

据相关部门鉴定,此次查获的假药实为面粉、中药粉及部分西药混合而成,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廉。这些假药流入百姓手中,轻者延误治疗,重者引发其他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等3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王昊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