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浙江查获毒鸭血作坊 用猪血甲醛 >> 阅读

浙江查获毒鸭血作坊 用猪血甲醛炮制

2014-10-30 16: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近日,浙江湖州织里警方查获一个用猪血、甲醛、工业明胶炮制鸭血的作坊,在此之前,这个作坊每天能生产一千斤左右“毒鸭血”,主要流向当地的餐饮市场。

鸭血的市场价要高于猪血,为了更高利润,有些无良老板动起了用猪血制造假鸭血的歪脑筋。近日,湖州市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中,在湖州吴兴区织里镇查获一起用甲醛处理猪血,再加工冒充“鸭血”的案件,当场查获问题猪血1048.6千克、鸭血149.7千克,以及用于保存猪血、鸭血的福尔马林液体4瓶。主要成分为甲醛,猪血作坊老板贾某是辽宁省新民市人,2013年起在织里李家坝村经营这家猪血加工作坊。根据办案民警介绍,贾某先将收购来的猪血倒入水池,兑上甲醛防止腐败,而后放入冰箱冷藏,等到第二天再切块、装桶批发给零售商贩。除“甲醛猪血”之外,还有一部分“毒猪血”又被混入明胶、淀粉等添加剂增加弹性,然后使用色素上色变成“鸭血”高价销售。这个小作坊每天的产量能达到1300至1500斤,主要流向湖州织里、八里店等市场。经查,与贾某长期保持供货的菜市场约有6家,每家至少8个摊点收购鸭血等产品,而他们收到的假鸭血,再转手销往当地火锅店等餐饮门店。

目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作坊主贾某等4人已经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警方现场查获的有毒猪血、鸭血已经被无害化处理。下一步,当地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梳理案情,全面掌握案件的情况。对于已经流向餐桌的有毒猪血、鸭血,吴兴区食安办以及湖州市食安办将继续跟进追查。吴兴区食安办表示将举一反三,及时强化监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覆盖的检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