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动物园推与动物合影项目遭疑 >> 阅读

动物园推与动物合影项目遭疑

2013-10-11 09:50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这几天游客盈门,一些游客发现,动物园用一个月大的小白虎做生意,让游客抱着小白虎照相,一次收费40元。不只是小白虎,小熊、小狮子也用来合影收钱。此外,合影的孔雀被紧紧绑在木杆子上,几十分钟都动弹不得。很多游客觉得,动物园应该保护动物,可是以这种虐待的方式,用动物替公园赚钱,实在是太不该。

满月小老虎被拉来扯去

市民赵先生和朋友一起,在10月6日上午,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游玩。游览了动物园里的猛禽区后,他们来到合影区。让他惊讶的是,除了常规的骑马、骑骆驼照相,居然还有抱老虎照相。他回忆说,当时有三个工作人员在旁边,看管着一只小白虎。小白虎也就一尺多长,成年人能够抱起来。小白虎还没长大,不会咬人,只能任人摆布。几次想要挣脱,但根本逃不出抱着它的那双大手。

跟小白虎照相,每次40元。如果用工作人员的一次成像相机,则是每次50元。赵先生说,很多游客都交钱去照相,周围围满了人。小白虎就被抱来抱去,被游客随意地拉扯。赵先生看不下去,认为如此虐待动物太不应该,就给公园打电话反映此事。随后不久,小白虎被工作人员抱走。

7日下午,记者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的合影区。原本小白虎所在的栅栏内,已经空空。旁边的栅栏内,是与小猴合影的项目。两个工作人员证实,国庆这几天,的确有与小白虎照相收费的项目。他们说,小白虎大约一个月大,就是园内繁殖的。能够与游客合影收钱的,也只有这一两个月。如果再长大了,就没法合影了。除了小白虎,还有小熊、小狮子也会被抱来合影收钱。工作人员说,具体是哪一种并不一定,要看最近哪一种刚出生。

小熊小狮子也能赚钱

据其他游客说,无论是小老虎、小熊或是小狮子,只要游客交钱,都可以抱着照相。这种项目很受欢迎,游客都是排着队等着交钱照相。老虎、小熊、小狮子也就被一个接一个的游客,抱来抱去,拉来扯去。虽然一直挣扎,但也无力反抗。记者看到,在类似的与小猴子合影的项目中,小猴子被游客和工作人员不停地摆弄。巴掌大的小猴子,还穿着尿不湿。虽然很不乐意,但也无法挣脱。这样的合影项目,让一些年轻的女性游客很反感。一位游客说,这简直是虐待野生动物。“趁着小老虎没长大,就弄来弄去的。等以后老虎长大了,看谁还敢去抱。”工作人员说,这种合影项目已经持续多年,每年的暑期、十一假期,都会有这种合影项目。

孔雀拴在横杆上没法动弹

此外,还有孔雀开屏的合影项目,一次收费20元。记者看到,一只孔雀站在木杆上,一动不动。令人称奇的是,这只孔雀一直开屏,已经持续了几十分钟。旁边工作人员则不停地吆喝。走近一看,才发现孔雀的腿被绑在横杆上,无法动弹。

交了20元钱,就可以坐过去合影,甚至能摸着孔雀的头。记者看到,游客摸孔雀的时候,孔雀一直在躲,并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但却根本躲不开。时常会有经过的游客,认为这样的合影是虐待孔雀,但一旁的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其实这并不是真的“孔雀开屏”。园内的其他孔雀如果开屏,最多只有两三分钟。这只孔雀,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一直开屏。原来,虽然这只孔雀是真的,但后面开屏的尾雉却是假的。后面的羽毛并不是这只孔雀的,而是捡拾其他孔雀掉落的羽毛绑成开屏的样子,再固定在拍照孔雀的尾巴上。即使离得很近,游客也很难发现。(李嘉瑞)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